万菇产地有哪些一定得知道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所谓的万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绣球菇,这是一种菌类,在中药中,我们的万菇是有非常多的疗效的,绣球菌,又名绣球菇,是非褶孔菌目、绣球菌科、绣球菌属,子实体中等至大形,肉质,由一个粗壮的柄上发出许多分枝,枝端形成无数曲折的瓣片,形似巨大的绣球而得名,因其具有超高的激活免疫能力,在日本有“梦幻神奇菇”之称,普通蘑菇生长在阴面,而绣球菇每天需要10h以上的照射,是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在欧美、日本极为畅销,价格昂贵,万菇的产地有许多,万菇产地有哪些你一定得知道。

花菇产地

它主要分布在国内的吉林省、黑龙江省、云南省等地林区,国外的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但是资源蕴藏量比较稀少。非常稀有,被誉为“万菇之王”,是世界非常珍稀名贵药食两用菌菇。野生数量极少,国内偶见于东北长白山、云贵川等地的高山的云杉、冷杉林中。

绣球菌还因为含有大量的β葡聚糖,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为美容产品的有效成分,对祛除黑色素沉淀等肌肤问题具有良好的功效。所以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食用一些万菇,提高身体的机能。

万菇主要分布在国内的吉林省安图、抚松、敦化、靖宇、长白等林区。黑龙江省的带岭、伊春、五营林区和云南省丽江、中甸等林区,以及国外的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但是资源蕴藏量比较稀少。经济用途:此菌可食用,味道较好。还可利用菌丝体进行深层发酵培养。其培养物对小白鼠肉瘤180有抵抗作用。另外产生对某些真菌有抵抗作用的绣球菌素。花耳绣球菌主要用于防癌、抗癌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