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天都要喝茶,有的人喜欢喝绿茶有的人喜欢喝红茶,大家知道中国具有悠久的茶文化历史,那这茉莉花茶的功效与禁忌都有哪些呢?茉莉花茶本性寒凉,所以体质瀛弱的人不适宜喝过多,如果体质瀛弱的人经常饮用茉莉花茶,可能导致出现目眩,头晕,呕吐或体质下降等情况,所以体质瀛弱的人就尽量少喝茉莉花茶吧;体质灜弱者包括:身体不好的老人,小孩,肠胃不适者,以及经期女性,怀孕期女性,临产期女性,哺乳期和更年期的女性。

茉莉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茉莉花茶具有解郁散结,除脂消食的作用,对于想保持苗条身材的茶友非常适合哟(但它却不具有减肥的作用),此外,茉莉花茶具有白肤美肤的作用,能为女性朋友带来养颜养生的好处,偶尔喝茉莉花茶还能抗菌消炎呢,它可以为人体抑制多种细菌和治疗上火引起的目赤紅痛等症状。

喝茶可预防蛀牙 饮茶或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还可防治龋齿。

据报道,北京市口腔医院医学博士周大成,从70年代即开始研究茶叶在预防龋齿方面的功效、饮茶、用茶汤漱口、刷牙,或者用含茶的牙膏均可,但以茶汤刷牙为最好。

这是因为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难溶于酸的“氖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的防酸杭龋能力。

利用茶防龋是牙齿保健的途径之一。因此,可在儿童中推广用茶汤漱口、刷牙和饮茶。低氟地区,提倡饮用一般低档茶(高档茶和名茶含氟量较低),可以防止龋齿。

每人每天饮用10克茶叶冲泡的茶汤,即可满足人体对氟的需要。

饮茶对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有人通过临床实验证实,一个月中日喝三碗沱茶的人,他们的血脂下降了13%,胆固醇也有所减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