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甘石洗剂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小的时候就喜欢看旧物大改造,感觉真的非常神奇啊,把没用的东西都能整好了,然后不用丢掉,其实想说的就是一种物品可以有多方面的用途,炉甘石为碳酸盐类矿物方解石族菱锌矿,主含碳酸锌,采挖后,洗净,晒干,除去杂石,呈不规则块状,圆形或扁圆形,大小不一,无臭,味微涩。

炉甘石洗剂的作用

药理作用为不溶于水的天然碳酸锌,广用于皮肤科,作为中度的防腐、收敛、保护剂治疗皮肤炎症或表面创伤。一般用5-10%水混悬液(洗剂),亦有用油膏者。外用可抑制局部葡萄球菌生长。能部分吸收创面分泌液,有收敛、保护作用;尚能抑制局部葡萄球菌的生长。主要成分为碳酸锌,尚含少量氧化钙0.27%,氧化镁0.45%,氧化铁0.58%,氧化锰0.01%.有的尚含少量钴、铜、镉、铅和痕量的锗与铟等。煅炉甘石主要成分为氧化锌。

临床用途为治疗创伤感染 苍术、炉甘石、大黄粉各500g,制成膏状外敷,治疗创伤感染320 例,创面407处,其中56例配合植皮,59例用抗生素,共治愈401处,显效5处,无效1处,有效率为99.7%,疗效明显优于西药组。

炉甘石洗剂的注意事项为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本品不宜用于有渗出液的皮肤用时摇匀。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