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怎么吃才能更好实现它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种浪费叫做我知道你很珍贵,但是我就是实现不了你的价值,这是最为直接的一种浪费,例如这些珍贵的中药材,如果不能好好熬制或者使用,那么它们的珍贵之处就不会施展出来,今天要讲的就是——何首乌,人人皆知的名贵药材,只因其还可做蔬菜用,故也归入野菜类,何首乌营养丰富,因此,何首乌怎么吃才能更好实现它的价值?这是非常值得讨论的。

何首乌怎么吃

何首乌,别名乌肝石、赤首石、夜交藤等,属蓼科。多年生缠绕草本植物,茎中空,长达300-400厘米,根细长,末端呈膨大而不整齐的块根,外皮黑褐色,叶互生,先端渐尖,基部心形,全缘;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7-8份开小白花,8-9月份结三角形瘦果。何首乌有明显的补肝肾、益精血、强筋骨、乌发、安神、止汁等功效。人们常在春季采摘其嫩茎叶炒食,秋季采其块茎,洗净煮粥,具有极好的保健作用。

何首乌可入药,性微温,味苦、甘,入肝、肾二经据《本草纲目》载:何首乌能“消瘰疬、消痈肿,疗头面风疮,治五痔,止心痛,益心气,黑须发,悦颜色。久用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亦治妇女产后及带下诸疾。久服令人有子,治腹脏一切宿疾,冷气肠风”。好中医可用何首乌配制诸多良方,治愈诸多疾病。

何首乌炒鸡丁,主料:何首乌50克,净鸡肉500克,净冬笋丁50克,鲜辣椒丁100克。调料:料酒、精盐、味精、酱油、淀粉、蛋清、葱、姜、食油等各适量。功效:何首乌与鸡肉配成菜,具有滋肝、肾的功效。适用于肝肾阳衰、发须早白等病症,还能增强人体的保健功能。

制作:将何首乌用沙锅煮好,捞出煎汁待用。将鸡肉切丁,上味,上浆,在五成熟的油锅里滑熟;再将辣椒丁、冬笋丁,也在油锅里炒一下;将料酒、精盐、味精、酱油、何首乌汁、水淀粉,全盛入碗中。将油锅烧热,投入葱、姜煸出香味,再投入主配料,倒入碗中汁,翻炒入味后,出锅装盘上桌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