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何首乌自古自来就被奉为良药,如果我们食用何首乌能够使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的乌黑亮丽,所以何首乌成了许多白发患者的宠儿,何首乌能够养血,补肝,益肾,祛风,治须发早白,肝肾阴亏,血虚头晕,腰膝酸软,遗精,一般我们可用何首乌制成何首乌粥,何首乌酒,何首乌鸡煲,何首乌红枣粥,何首乌猪肝汤,何首乌杜仲粥, 那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最常见的就是何首乌粥了,材料:何首乌60g、粳米200g、大枣10枚去核。食用何首乌粥可以防治老花眼。我们可以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然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大枣一起加入何首乌汁中煎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

我们还能用何首乌制作何首乌酒,配方:何首乌100克、白酒500毫升。何首乌酒养血、补肝肾。主治须发早白、血虚头晕、眼花、腰酸带下等。要制作何首乌酒需将上药为未,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每日振摇2次,浸泡10天后.过滤去渣,即成。口服。每次服20毫升,日服2次。

女士们喜欢制作何首乌蜜枣鸡蛋汤,材料:枣50克、鸡蛋150克、何首乌25克、蜂蜜30克。何首乌蜜枣鸡蛋汤能补养肝血,治肝病血虚者,症见头晕目眩心性失眠,面色无华,唇甲淡白,或脱发,或须发早白,月经不调,舌淡苔白,脉细弱脾虚大便溏者不宜饮用本汤。我们可以将首乌、红枣洗净;鸡蛋煮熟,去壳;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半小时,加蜂蜜调味即可。

何首乌能补肝养血。适用于长期饮酒、摄入不足而致营养不良、头昏眼花、失眠、脱肛、子宫脱垂等病症。亦可作为老年肠燥便秘、动脉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及妇女白带增多等病症的辅助治疗。注意:生何首乌不能用,以防中毒。多食用何首乌能益肠通便。适用于便秘、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阴血亏损、大便干燥等症,久服可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