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聊一聊冬瓜子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冬瓜大家都知道,它是我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果肉细嫩,口感极佳,因为它的食用价值很高,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觉得冬瓜可以美容养颜,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而且冬瓜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消热利水消肿,所以很多专家也都提倡多吃冬瓜,那么冬瓜子可不可以入药呢?我们来聊一聊冬瓜子能吃吗?

冬瓜子能吃吗

冬瓜子即冬瓜的种子,又称冬瓜仁,为葫芦科植物,冬瓜的种子晒干而成。干燥种子呈扁平的长卵圆形或长椭圆形,长1厘米左右,宽约6毫米。外皮黄白色,有时有裂纹,一端纯圆,另一端尖,尖端有2个小突起,其一较小者为种脐;另一突起较大,上有一明显的珠孔。边缘光滑或两面边缘均有一环形的边剥去种皮后,可见乳白色的种仁,有油性。气微,味微甜。以白色、粒饱满、无杂质者为佳。

冬瓜子中国各地均产。以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和四川产量较大,均自产自销。习惯上双边冬瓜子主销华东地区,单边冬瓜子主销东北、华北地区。冬瓜子味 甘,凉,入足厥阴经。 润肺、化痰、消痈、利水。治痰热咳嗽、肺痈、肠痈、淋病、水肿、脚气、痔疮、鼻面酒皶。

所以冬瓜子一定是能吃的了!冬瓜子用文火炒至表面呈黄色,略带焦斑时,取出放凉。用时捣碎。炒后寒性缓和,气香启脾,长于渗湿化浊。多用于湿热带下,白浊。而且冬瓜子可以促进免疫作用,保健抗衰老,另外冬瓜子利湿,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白浊、带下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