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瓜子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瓜子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事物,顾客购买瓜子时,怎样才能挑选到称心如意的瓜子呢?在此我们特地介绍如下几种鉴别瓜子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如何鉴别瓜子的优劣

瓜子是西瓜子、南瓜子、葵花子等的总称。以不同地区的口味特点加工而成的瓜子品种极多。南方的瓜子以辅料多、用量大、口味甜咸香俱全为特点;北方的瓜子以辅料少,口味咸香为特点。瓜子的质量,以粒老仁足,板正平直,片粒均匀,口味香而鲜美,具有本品种的水分、色泽要求者为上等,反之,则为低劣。壳面鼓起的仁足,凹瘪的仁薄,皮壳发黄破裂者为次。用齿咬,壳易分裂,声音实而响的为干,反之为潮。籽仁肥厚,用手掰仁松脆,色泽白者为佳。

二、怎样鉴别焦糖瓜子是否添加明矾

1、如果发现瓜子个体有些掉色,或是有腐蚀的现象,可能存在加入过多的明矾或是长时间没有销售出去,造成更多的辅料进入瓜子肉内人吃了后会对身体产生潜在的伤害。

2、有些瓜子的身体,直接看上去看不到太多的异常,可以把单个瓜子拿起来到正常光线下查看,瓜子个体存在一层浅白色的,或是个体本身有着细小的一个个小点点。一般正常的瓜子,表现看上去比较正常,不带有任何的混乱颜色,另外还有不少山核桃味焦糖瓜子也不要多吃,这些都是添加剂调配的,吃多对身体会造成伤害。

三、如何辨别瓜子中是否含有滑石粉

目前,食品中滑石粉的检测方法为GB/T21913-2008《食品中滑石粉的测定》。滑石粉主要成分是天然的水和硅酸镁,不溶于混合酸(硝酸+高氯酸),可与氢氟酸反应生成溶于水的镁盐。样品用混合酸消化完全后、过滤,将其他含镁物质分离除去;然后用混合酸加氢氟酸消化滑石粉,再利用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试液中的镁含量。根据镁含量,计算试样中滑石粉含量。这样,如果添加了滑石粉的瓜子,通过专业检测就无所遁形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