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瓜子怎么吃才最健康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很多食材、做法都会令人意想不到——如吊瓜子,相信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都会一头雾水,你知道吊瓜子怎么吃吗?吊瓜子(白岘),本名栝楼籽,它的样子有些像西瓜籽,大小形状都差不多,但是,比西瓜籽更饱满、颜色也更灰暗,且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熟吊瓜子是经传统配方采用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其味独特,清香,是休闲品尝、赠送亲友的时尚礼品,那你知道吊瓜子怎么吃才最健康吗?

吊瓜子怎么吃

吊瓜子怎么吃?吊瓜子和葵花子一样的吃法啊,比较小就是麻烦些,可是外壳是不能吃的哟。先把吊瓜子洗净,同花椒、盐一起放到锅里煮。半个小时之后,继续浸泡一个小时。从水里取出来,铺在炕头上进行烘晾,炕热的话,只需两天。然后放到锅里翻炒,香喷喷的瓜子就诞生了。

制作熟吊瓜子需要原辅材料:吊瓜子、香辛料、食盐、甜味剂、五香香精(制作五香味瓜子用) 、奶油香精、鲜奶精(以上两款香精制作奶油味瓜子用)。主要设备:滚桶炒锅、拌料桶、蒸汽夹层锅、磅秤、包装机等。最后,其加工工艺流程:原料精选 → 炒制 → 拌料 → 冷却喷香 → 精选 → 包装香辛料配制 → 煮制调味吊。就这样,可口的熟吊瓜子就制作完成了。

现代医药学研究证明:吊瓜子含不饱和脂肪酸16.8%,蛋白质5.46%,并含17种氨基酸,三贴皂甙,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16种微量元素。食用吊瓜子,可以营养皮肤,消除皱纹,调理肌体,延缓衰老,而且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也有辅助疗效。同时,还能提高肌体免疫功能,并有瘦身美容之功效。现在,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吊瓜子的味道了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