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猜猜吃瓜子会胖吗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很喜欢吃瓜子,相信你们也是,那么看到今天这个话题,女性朋友可能要慎重了,毕竟大部分女性朋友还是很看重身材的,它又叫瓜子儿,俗名叫边果,它的种类较多,有葵花子、海瓜子、白瓜子、吊瓜子、西瓜子、南瓜籽、黄瓜子、丝瓜子等,葵花子是向日葵的果实,不但可以作为零食,而且还可以作为制作糕点的原料,同时也是重要的榨油原料,是高档健康的油脂来源,海瓜子是一种海水特产,其特点是肉质鲜嫩、清爽可口,白瓜子炒熟后可直接食用,也可加料制成多味瓜子,味道香美,吊瓜子炒熟后味道润绵、脆香特异、其外观褐色艳丽、籽仁饱满,被誉为“瓜子之王”,是食用瓜籽中的上品,你认为吃瓜子会胖吗?

吃瓜子会胖吗

瓜子本身营养就很高,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蛋白质、油类含量都属佼佼者。能让人有安定情绪、防止老化、预防成人疾病有益; 能治失眠、增强记忆力;预防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等。“嗑”更让人受益颇多。毕竟能增强消化功能,这是因为瓜子的香味刺激了舌头上的“味蕾”,使它呈兴奋状态,传至消化器官,各种消化酶的唾液、胃液等的分泌相应地旺盛起来,无疑利于消食化滞。

饭前嗑,促进食欲,饭后嗑,消化食物。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后嗑一把瓜子,好处更大。饭后嗑瓜子更好,因为葵花子与西瓜子都富含脂肪、蛋白质、锌等微量元素,可增强消化功能。嗑瓜子能够使整个消化系统活跃起来。瓜子的香味刺激舌头上的味蕾,味蕾将这种神经冲动传导给大脑,大脑又反作用于唾液腺等消化器官,使含有多种消化酶的唾液、胃液等的分泌相对旺盛。

我们吃瓜子时应该尽量用手剥壳,或者使用剥壳器,以免经常用牙齿嗑瓜子而损伤牙釉质,经常用嘴剥果壳,容易使舌头和口角糜烂,还会在吐壳时将大量的津液带走,使味觉迟钝。患有肝炎的病人最好不吃葵花子,因为它会损伤肝脏,引起肝硬化。

很多女生都很喜欢吃瓜子,尤其是闲来无事的时候就打开一包瓜子开始吃。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瓜子更是惬意。但是这时又开始担心吃瓜子会胖吗,所以很苦恼。葵瓜子所含热量很高,偏胖的朋友尽量少吃。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天天吃就等于过度食用,这样对于肥胖是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食用的脂肪累积过多而没有消耗什么能量的话,容易导致肥胖,而且吃多了容易上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