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子的吃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瓜子在生活中其实是很常见的,但是冬瓜子可以吃大家知道吗,其实日常生活中人们吃的都是冬瓜;冬瓜子一直都没有被很好的利用,大部分的人们都是吧冬瓜子扔到垃圾桶的,所以,今天我们有必要一起来介绍一下冬瓜子了,那么冬瓜子究竟是有什么讲究,冬瓜子的吃法又有哪些呢。

冬瓜子的吃法

冬瓜子即冬瓜的种子,又称冬瓜仁,为葫芦科植物,冬瓜的种子晒干而成。干燥种子呈扁平的长卵圆形或长椭圆形,长1厘米左右,宽约6毫米。外皮黄白色,有时有裂纹,一端纯圆,另一端尖,尖端有2个小突起,其一较小者为种脐;另一突起较大,上有一明显的珠孔。边缘光滑(单边冬瓜子)或两面边缘均有一环形的边(双边冬瓜子)剥去种皮后,可见乳白色的种仁,有油性。气微,味微甜。以白色、粒饱满、无杂质者为佳。

免疫促进作用,冬瓜子热水提取后,经透析得透析内液,此液对小鼠淋巴细胞的致丝裂活性呈浓度依赖性。透析内液为B细胞致丝裂剂,有PBA(无性系B细胞激活剂)活性及佐剂活性,使PFC(宽斑形成细胞)数显着增高,呈现免疫促进作用。

对胰蛋白酶的抑制作用,从冬瓜子中分离纯化出胰蛋白酶抑制剂,得到4个具有抑制胰蛋白酶活力的组分,其中两个组分属小分子胰蛋白酶抑制剂。

保健、抗衰老。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利湿,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

冬瓜子的吃法

冬瓜子可以用来做薏仁冬瓜仁茶。材料,薏仁米、冬瓜子各30克、水500毫升。做法,薏仁米、冬瓜子洗净。沥干水分。锅内加水煮沸,放入薏米仁、冬瓜仁继续煮。煮至薏米仁烂后,即可过滤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