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白菊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家里的老人家会种一些菊花来泡茶喝,而且,在夏天的时候,买的凉茶里面也会有菊花,但是这个菊花的名字倒是不知道,那么,杭白菊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杭白菊是菊属的一个种,也是中国最优质药用菊花的名字,每年的十月初秋盛放菊芳,是采菊制药的季节,历史上曾享有“杭白菊与龙井茶”并提之誉是中国传统著名出口中药材“浙八味”之一。

杭白菊的作用与功效

杭白菊,又名甘菊、白菊花、茶菊、药菊。湖州练菊花,具有花瓣洁白如玉,花蕊黄如纯金的特点。是甘菊中的佳品。杭白菊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还有延年益寿的功效,练市杭白菊,还可代茶饮用,其色香味不亚于龙井茶。经常饮用,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抑制毛细血管的通性,起到抗炎强身的作用。

杭白菊为菊科植物,花中含挥发油0.13%、菊甙、腺嘌呤、胆碱、水苏碱及微量维生素A样物质、维生素B、氨基酸及刺槐树碱等。对中枢神经有镇静作用;有解热作用;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扩张冠状动脉作用;有抑菌作用,菊花水煎剂及水浸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霍乱弧菌、乙型溶血链球菌。

杭白菊的元素含量:杭白菊中含锌,钠,铁等元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最高。铁是细胞中的重要组成成分,三羧酸循环中有一半以上的酶均含有铁,或需要铁作为辅助因子。铁和人体免疫防御功能有密切的关系,它可协调锌,钙,镁的体内代谢。杭白菊的镍,锌,铁的含量较多,而对于钠和钙,由于杭白菊含有较低的铅,含有较高矿物质,因此具有较高的医疗及保键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