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河车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开始听到名字当真以为是一种玩具车,因为以前也没有接触过,所以只能自己在那儿胡乱想像,但是当真正了解了紫河车之后,就会突然发现这种东西也能当药材,紫河车,指人类的胎盘,医认为,胎盘性味甘、咸、温,入肺、心、肾经,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之功,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胎盘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免疫因子等,那么,紫河车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紫河车的副作用

紫河车,医认为,胎盘性味甘、咸、温,入肺、心、肾经,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之功。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胎盘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免疫因子、女性激素、助孕酮、类固醇激素、促性腺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能促进乳腺、子宫、阴道、睾丸的发育,对甲状腺也有促进作用,对肺结核、支气管哮喘、贫血等亦有良效,研末口服或灌肠可预防麻疹或减轻症状。

紫河车的用药禁忌:中医认为,胎盘性温,阴虚患者不宜单用:有实邪者也不宜食用,否则会火上加油。故应经医生辨证后,在其指导下正规加工,科学食用。即使是健康孕妇,除剖腹产外,胎盘的娩出必须经过产道,肯定会受到多种细菌污染,被人鲜食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潜在危险,若不经严格的消毒,也会传播一些传染性疾病。

此外,并不是所有产妇的胎盘都可以供药用或食用的,病妇胎盘、霉烂胎盘、不洁胎盘。均不可食用。例如患有血行传染病的孕妇(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艾滋病),其胎盘内会含有相应病原体,由于胎盘中有大量血液。消化系统有溃疡或其他伤口者食用此类胎盘后,可能导致食源性、血源性传染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