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粥怎么做及有哪些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米粥最为普通,但是其中也很有营养,如果将白米粥与其他有营养的食物配伍食用,营养价值会更高,下面简介红薯粥及其做法、有什么功效?用料主料:新鲜红薯250克,粳米150克,红枣若干,芝麻适量, 调料:白砂糖(30克)薯甜、糖甜、粥甜,好吃,好消化,可以当甜点食用,对于冬天想减肥的女生效果更好,粥稠香甜,适用于伴有大便干结带血的结肠癌、直肠癌病人。

红薯粥

营养价值

  健脾养胃,益气通乳,适用于维生素A缺乏症,夜盲症,大便带血,便秘,湿热黄疸。

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

各式红薯粥成品红薯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而人体的PH值为7.34,所以吃红薯有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甘薯: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有的地区把它作为主食。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红薯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红薯粥的做法详细步骤

1. 将新鲜红薯洗净,连皮切成小块。

2.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水。

3. 将红薯块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煮至粥稠,依个人口味的酌量加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