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认识洋槐花图片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最享受的季节非夏季莫属了,到了夏季,满街的树绿了,花儿开了,看着十分惬意,今年,街边新栽了洋槐树,看着满树开的白白的花朵,别提多美了,记得洋槐蜜也很好吃呢,那洋槐花是什么样子呢,洋槐花是槐花的一种,另如香花槐的花,香花槐具有生长快、寿命长、耐干旱、耐瘠薄,耐盐碱、耐寒冷、对土壤适应性强、抗病虫害等特点,南北皆宜,一起来认识洋槐花图片是什么样子的?

洋槐花图片

洋槐根系发达、长势旺、抗逆性强、还可以在荒山、荒滩、沙地及盐碱地栽植,是防止水土流失、 防风固沙的理想树种。洋槐花既可以鲜食,亦可干制储存;既可单独成菜,也可与其它荤素料搭配。洋槐花以花瓣尚未绽放时的口感为佳。

洋槐花来自洋槐树,洋槐是落叶乔木,树冠军圆形。小枝绿色,皮孔明显,冬芽芽鳞不显。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7-17枚,对生,卵形至卵状披针形,钱缘。顶生圆锥花序,花蝶形,浅黄绿色。荚果于种子间缢缩成念珠状,熟时不开裂,肉质,悬挂树梢,经久不落。花期6-8月,果期10月。

洋槐一年两季盛花,首次在五月,第二次在7-8月,花期长达20-40天,而且花多色泽艳丽,花形妩媚动人、芳香典雅,一串串盛开的粉红花朵与繁茂的绿叶和优美的树形相应,独具特色。正是春风五月香花树,七月又见树上花。因此,香花槐具有独特的观赏和园林绿化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