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在青藏高原的独一味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温室中的花朵都是被大家所保护所喜爱的,而自然界的风光却也丝毫不逊色于它们,比如我们的中草药,在花开绿叶的时候,也独有一番风味,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这样一种草药,独一味,独一味,别名:大巴、打布巴,唇形科独一味属唯一物种,多年生草本,叶片常4枚,辐状两两相对,菱状圆形、菱形、扇形、横肾形以至三角形,苦,微寒,独一味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一种重要药用植物,广泛分布于西藏,而在青海、甘肃、四川和云南只有零星分布,那么,点缀在青藏高原的独一味功效有哪些呢?

独一味功效

独一味最大的功效就是活血化瘀和消肿止痛,在平时这种药物多用于关节疼痛和女痛经等疾病的治疗,另外这种中药对崩漏以及跌打损伤等症状也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独一味有提高人类免疫功能的作用,独一味的提取物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增加人体中巨噬细胞吞噬的能力,能减少病菌的活性,对提高细胞活性减少细胞病变作用明显,因此食用独一味后人体自我免疫功能会增加。

独一味有出色的镇痛作用,这种药物在进行实验时,止痛作用明显,而且药效可以长达十二个小时,其止痛的作用比阿斯匹林还要出色,另外独一味的止血功效也很出色,把独一味直接涂抹在外伤的伤口上时,能快速起到止血的作用。它对人类的内出血症状,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独一味本身也有毒性存在,不能随意食用,必须听从医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