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味分散片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独一味的全草的样子,它的叶子的颜色比我们常见的叶子颜色都要略深一些,独一味,别名:大巴、打布巴,唇形科独一味属唯一物种,多年生草本,根茎伸长,粗厚,径达1厘米,叶片常4枚,辐状两两相对,菱状圆形、菱形、扇形、横肾形以至三角形,苦,微寒,独一味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一种重要药用植物,广泛分布于西藏,而在青海、甘肃、四川和云南只有零星分布,那么,独一味分散片的作用是什么呢?

独一味分散片

独一味分散片的功能主治为活血止痛,化瘀止血,用于各种外科手术后的刀口疼痛、出血,外伤骨折,筋骨扭伤,风湿痹痛以及崩漏、痛经、牙龈肿痛、出血等。

该品性状:本品为棕黄色分散片;气微香,味微苦。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7天为一疗程;或必要时服。

民间用独一味全草入药,治跌打损伤、筋骨疼痛、气滞闪腰、浮肿后流黄水、关节积黄水、骨松质发炎。此外据青海对大白鼠股动脉、肱动脉、颈动脉横切断止血试验,认为本种有较好的止血效果。

独一味的不良反应为,消化系统:胃脘不适、腹痛、腹胀、腹泻、恶心、呕吐、口干等,有肝生化指标异常病例报告。全身性反应:疼痛、水肿、乏力、潮红、过敏反应等。皮肤:皮疹、瘙痒等。神经系统:头晕、头痛等。心血管系统:心悸、胸闷等。其他:有鼻衄、黑便、紫癜病例报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