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鳞片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得看到过一则新闻,几千只穿山甲在江门海关被查获,看到图片后,倍感骇然;曾经一只只鲜活的生命,却被泼去鳞片,不禁感慨那些走私者心有多黑;穿山甲鳞片的功效大家有目共睹,但如此手法却让人不敢恭维,正因为穿山甲有通经下乳、活血散结、消肿止疼、消肿排脓等功效,而穿山甲又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它的市场价值很高,那你知道穿山甲鳞片价格是多少吗?

穿山甲鳞片价格

穿山甲鳞片呈扇面形、三角形、菱形或盾形的扁平片状或半折合状,中间较厚,边缘较薄,大小不一,长宽各为0.7~5cm。外表面黑褐色或黄褐色,有光泽,宽端有数十条排列整齐的纵纹及数条横线纹;窄端光滑。内表面色较浅,中部有一条明显突起的弓形横向棱线,其下方有数条与棱线相平行的细纹。角质,半透明,坚韧而有弹性,不易折断。气微腥,味淡。

《本草纲目》记载:“穿山甲,古方鲜用,近世风疟、疮科、通经下乳,用为要药。盖此物穴山而居,寓水而食,出阴入阳,能窜经络,达于病所故也”。穿山甲鳞片能够起到催奶下乳的作用,用于产妇乳汁分泌不足,后期环境因素引起的不产奶等有很好的下奶作用。一般可以在炖猪蹄时放十克左右。也可治疗女性乳房肿胀,小叶增生,以及哺乳期乳管阻塞而肿胀。

穿山甲是保护动物,穿山甲鳞片一般平均2000元左右,等级不同,不同的市场价格有高有低。如果药用中药店就有,大概10-15元10g,一般是不单独使用的,也可以泡酒的,穿山甲的价格是比较贵的,保守估计生的差不多要4000元一公斤,炮制的也要3000元一公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