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榨汁的方法和功效是啥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甘蔗常常是与冬天姑娘相伴而来,它的出现,让我们的冬天出现了一抹甜丝丝,缓解了我们因水果匮乏而变得单调无聊的胃;甘蔗含糖量最为丰富,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达12%,甘蔗的含铁量在各种水果中,雄踞“冠军”宝座;吃腻了又硬又塞牙的甘蔗杆,不妨试试把甘蔗榨成汁,甘蔗汁并不会破坏以上营养成分,并且口感更佳,下面就向您介绍甘蔗榨汁的方法和功效是啥。

甘蔗榨汁

将甘蔗清洗干净削皮后,竖着切为4段,再从中切一刀,把处理好的甘蔗均匀码放进奶锅中。加入没过甘蔗段的清水即可。水开后,转小火熬煮至汤汁粘稠冒出大大的泡泡,继续加入没过甘蔗段的清水,接着熬煮,加入1-2块冰糖后小火熬煮10分钟后关火。将熬煮好的甘蔗汁倒出,最后再把鲜柠檬汁和甘蔗汁混合均匀即可。水要分两次加入,每次水量没过甘蔗段即可,这样才能充分熬制出好喝有疗效的甘蔗汁。

我国古代医学家还将甘蔗列入“补益药”。中医认为,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治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引外,甘蔗还可以通便解结,饮其汁还可缓解酒精中毒。

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治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引外,甘蔗还可以通便解结,饮其汁还可缓解酒精中毒。 甘蔗虽是果中佳品,但亦有不适合它的人群,比如患有胃寒、呕吐、便泄、咳嗽、痰多等症的病人,暂时不吃或少吃甘蔗,以免加重病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