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酥的图片是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今世上,总有一些事物是无法理解的,由于还有太多的事物需要去弄清楚,于是人们一直都未曾停下脚步,在探索未知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在中药的世界里,很多中药是我们以前闻所未闻的,也有很多中药是我们之前见过,但是却没有想到它是中药的,今天我们来了解的这味中药的名字叫做蟾酥,听到这个名字我们就能想到蟾蜍,那么蟾酥的图片是什么样子?

蟾酥的图片

蟾酥是蟾蜍耳后腺及表皮腺体的分泌物,白色乳状液体或浅黄色浆液,有毒。蟾王蟾酥提取浆液,干燥,上色,密封保存后可以入药。蟾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中的国家明确禁止出境的物品。根据规定,国家明确禁止出境的中药材中包括蟾酥(不含配以微量蟾酥的成药)。

蟾酥别名又叫华蟾酥毒基;华蟾毒精;脂蟾毒配基;蟾王浆。味甘、辛,性温,有毒。可以解毒,消肿,强心,止痛。治疔疮,痈疽,发背,瘰疬,慢性骨髓炎,咽喉肿痛,小儿疳积,心衰,风、虫牙痛。《本草汇言》:蟾酥,通行十二经络、藏府、膜原、溪谷、关节诸处。蟾酥,疗疳积,消臌胀,解疔毒之药也。能化解一切瘀郁壅滞诸疾,如积毒、积块、积胀、内疔痈肿之证,有攻毒拔毒之功也。

蟾酥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呈扁圆形团块状或片状。棕褐色或红棕色。团块状质坚,不易折断,断面棕褐色,角质状,微有光泽;片状质脆,易碎,断面红棕色,半透明,气微腥,味初甜而后持久的麻辣感,粉末嗅之作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