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市场上蟾酥价格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蟾蜍相信大家都见过,是一种挺常见的东西,大多出现在池塘边,蟾蜍全身都是宝,拥有很大的药用价值;蟾酥也是一种;蟾酥是蟾蜍表皮腺体的分泌物,白色乳状液体,有毒;干燥后可以入药;蟾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中的国家明确禁止出境的物品;根据规定,国家明确禁止出境的中药材中药材中包括蟾酥(不含配以微量蟾酥的成药);现在市场上蟾酥价格怎么样?

蟾酥价格

蟾酥始载于《药性论》,原名蟾蜍眉脂。《本草衍义》始有蟾酥之名,云:“眉间有白汁,谓之蟾酥。以油单(纸)裹眉裂之,酥出单(纸)上,入药用。”《本草纲目》曰:“取蟾酥不一:或以手捏眉棱,取白汁于油纸上及桑叶上,插背阴处,一宿即自干白,安置竹筒内盛之,真者轻浮,入口味甜也。或以蒜及胡椒等辣物纳口中,则蟾身白汁出,以竹篦刮下,面和成块,干之。”

目前国内需求蟾衣,蟾酥量最大的就是吉林市昌邑区永发蟾蜍养殖专业合作社,他们那里常年大量收购蟾衣,蟾酥作为原材料生产成品药,他们还是国家指定的培训教育基地,蟾蜍养殖及加工技术你可以在他这里接受系统专业培训,然后签订蟾衣,蟾酥购销合同书 。蟾酥市场按含量多少价格在1200-2600元/公斤、蟾皮市场价20元/公斤左右。

强心甾体化合物为结构类似强心甙而有毒性的蟾毒配基类化合物, 已知有10余种,大多是干燥加工过程中的分解产物,如华蟾毒配基约5%,脂蟾毒配基约3.4%,蟾毒灵约1。8%,羟基华蟾毒基约1.6%,蟾毒配质(bufotalin)约1。5%,远华蟾毒基(telocinobufagin)约1.4%及海蟾蜍精(marinobufagin)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