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怎么泡水对身体好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汉果小时候在姥姥家见姥爷喝过,圆圆大大的,我还曾经偷偷尝了尝,那妙不可言的滋味,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罗汉果是一种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的果品,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中医学认为罗汉果味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润肺,滑肠排毒的作用并可驻颜,是减肥果品,罗汉果怎么泡水对身体好?

罗汉果怎么泡水

罗汉果20克,沸水泡闷15分钟后代茶饮。本方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罗汉果花茶也有同效,但只能用80度左右的开水冲泡。

取干罗汉果一个,一般泡一壶茶半个罗汉果就可以了,可以连壳一起放,或者壳留着做其它用处,把半个罗汉果再切两半,然后放进干净的陶瓷茶壶中,注入80度左右的温水500ML左右,盖上壶盖焖泡15分钟左右,15分钟以后就可以得到甜度适宜,滋滋润润的一杯罗汉果茶啦。

短期之间服用罗汉果泡水不仅对身体没有害处,同时还可以调剂肠胃功能。但是如果长期服用,很容易导致我们的肠胃功能下降,甚至有可能引发一些连锁的疾病。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体质比较敏感并且体质过于寒凉的人群来说,小编并不建议服用罗汉果泡水,这对于身体伤害比较大。如果想要服用罗汉果泡水,那么最好能够先咨询专业的医生或者是营养师,选择最正确的服用量以及服用方法,这样才能够最为快速的调整好体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