蜇虫怎么读与哪个字同音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尽使如今的人们大多存有一定的文化底蕴,或上过中学,或上过职高,更甚于在高等学府就读,但是仍然有些字人们不太认识,蜇虫,为鳖镰科动物地鳖或冀的雄虫全体,采收和储藏:野生者在夏、秋季捕捉,人工饲养者可随时捕捉,捕到后用沸水烫死,晒干或烘干,生活于地下或沙土间,多见于粮仓底下或油坊阴湿处,多生活于厨房、灶脚及阴湿处,那么蜇虫怎么读与哪个字同音?

蜇虫怎么读

蛰读作zhé,与折叠的折字同音,又名地鳖,为陆生性昆虫。怕光,昼伏夜出。性喜温暖湿润,适宜生活于室内、外阴湿的松土中。每年4-11月为生命活动附段,在夏、秋季气温高、温度大的情况下繁殖力最强。有冬眠习性,每年气温低于12℃时,入土冬眠。在食性方面,属于杂食性昆虫。为不完全变态昆虫, 一生只经历卵、若虫、成虫三个阶段,一个世代需2-4年。

养殖技术,首先建立单层或立体多层饲养池,一般面积为1-2m2,池中填以砂土、粘土或壤土,以含腐殖质较多并经冬季冻酥的菜园土最佳,所取土要经过曝晒消毒,过筛,土粒大小似米粒或绿豆粒,土内加入三成砻糠灰或细煤土。人工养殖可从卵鞘开始,也可从若虫、成虫期开始,但以卵鞘开始为有利。产卵期(每年5-11月)每隔7天取表土3cm过筛,取出卵鞘即可进行人口孵化。

饲养管理,大小地鳖必有舂池饲养,以避免大小争食,相互残杀。池内土壤保持湿度相宜,含水量达20%,相对湿度达70%-75%以上,池土过干,可用喷水或多喂青饲粒来调节湿度。春季转暖时开始喂食糠皮、麦麸、豆饼等,高温季节可喂些菜叶和各种瓜菜,一般2天喂食1次。冬眠期不必喂食。

病害防治,注意防蛇、老鼠、蛤蟆、鸡、鸭、猫、蚂蚁等进入饲养池。螨也是土鳖的天敌,常寄生于虫体胸腹部及腿茎节的薄膜处。防治方法:更换池土,池内不宜过湿,用油条、面鱼、肉骨头等白天放于池内诱螨,每2h取出处理之,白天用火将表土及池壁迅速燎烧杀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