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皮?是否意味着其会带有坚固如铁一般的外壳呢?而且其的名字用于中药身上,又会给该种中药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事实证明其坚固铁皮枫斗,它是中国一味名贵的中药材,中国二级保护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茎丛生,圆柱型,高15-30厘米,粗2~4毫米,在民间,铁皮枫斗被誉为“救命仙草”和药界的“大熊猫”,是鲜条加工后的干品,成分有石斛多糖、石斛碱、石斛胺,具有补五脏虚劳;抗衰老;降“三高”;抑制肿瘤,那么铁皮枫斗的功效有哪些呢?

铁皮枫斗的功效

在民间,鲜铁皮石斛主要用于小儿发热、目赤肿痛,虚火牙痛,特别是小伢儿发热,从古到今是民间的特效药。对各种原因引起的发热,只要将新鲜石斛捣碎,和水吞服,也可以用开水煎煮服,即可起到退烧作用。像虚火牙痛的人,只要将新鲜的铁皮石斛捣碎吃下,第二天保证不痛。一位艾滋病患者,到后期任何药物都不能退烧,便购买新鲜的铁皮石斛,结果发现退烧效果很好,前后服用达6公斤。

由于新鲜铁皮石斛不宜保存,鲜药由于其汁多鲜嫩,容易腐烂变质,特别是霉雨季节,更不易保存,因此在大多数中药店和医院中药房中很少配有鲜类药材,铁皮石斛加工后干品称铁皮枫斗,其药效成分主要是石斛多糖、石斛碱和总氨基酸等。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记忆力,补五脏虚劳,抗衰老,抑制肿瘤,改善糖尿病症状,抗缺氧,对放化疗以及夜生活、烟酒过度者有显著效果。

针对老人当中患有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等病症的人群,铁皮石斛有着比较独特的功效,它能补充老年人体的内血、精、津、液等等。同时还可以改善心肌营养,疏通心脑血管,降低心火。

枫斗对于患慢性肾炎、肺结核、阴虚型的慢性胃炎、糖尿病、易失眠等等症状的这类群体,以及习惯性便秘都有一定的辅助功能。这是因为铁皮石斛具有的滋养肾阴、平衡阴阳功效,能对他们起到较好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