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的吃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个电视节目叫舌尖上的中国,其实特别能描绘我们国家人们的特点,就是对美食文化特别的注重,比如说咱们的艾草,这一种草药,被大家做出了千百种味道,艾草,别名:萧茅、冰台、遏草、香艾、蕲艾、艾萧、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医草﹑黄草﹑艾绒等,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艾叶晒干捣碎得艾绒,制艾条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布于亚洲及欧洲地区,那么,艾草的吃法都有哪些呢?

艾草的吃法

艾叶饼。做法:将艾叶打成浆,再用糯米粉做成一个个艾叶饼,口感上有很香浓的艾叶香,并有少许的艾叶苦味,吃后齿颊留香。作用:有美容养颜的功能,是妇女坐月子的理想点心,并对感冒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艾叶阿胶粥。做法:阿胶20g;干艾叶10g;红糖1大匙。干艾叶先以3碗清水煎煮20分钟;倒出药汁。将阿胶捣碎;加入药汁中;煮至完全溶解;加红糖拌匀。月经期间经量过多时服用。每日2次适合。

艾叶肉圆。做法:把猪肉和艾叶分别剁碎后加入适量盐、姜、味精、花生油、生粉、鸡蛋拌匀,然后用常法加工成肉圆或肉饼。或煮、或煎、或蒸,均可。作用:暖胃安神。

艾叶饺子。做法:艾叶300g,切碎,葱、豆芽、豆腐适量切碎。将以上材料拌匀,用盐、味精调味成馅。用面皮包馅成饺子形状,入锅中蒸熟或水煮均可。作用:增进食欲。

面粉蒸艾叶。做法:将新鲜艾叶去掉硬梗、枯叶,用清水将泥沙淘净,,然后按1kg艾叶拌250g面粉的比例,掺匀拌散,使艾叶全部沾有面粉。然后铺入笼屉蒸约30~40分钟后出锅。蒸熟的艾叶呈灰白色,无浓烈的芳香药味。再盛在碗里,调入以香油、辣面、葱、蒜泥等调制的味料即成。作用:开胃暖胃。

艾叶菜团。做法,将艾叶切碎,放适量面粉,用水、盐揉成面团,做成大小适中的艾叶菜团,入锅中蒸熟即可。作用,能通气血,祛寒湿,止血,安胎。尤其是端午节前后的艾叶,清嫩味鲜,具有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