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伸筋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谈一谈伸筋草的功效与作用伸筋草状如其名,细长的叶子就如同人体的经脉,叶子在吸收充分的营养后会蔓延开来生长,叶长一般为6~9厘米,宽2.8-6.5厘米,先端渐尖或突尖,基部楔形或近圆,两面光滑无毛;叶柄基部具卷须2根,花单性,异株;花序伞形;腋生;花被6片,离生,向外反折;雄花有雄蕊6,较花被裂片为短;雌花较雄花小,退化雄蕊线形,子房球形,柱头3裂,浆果球形,黑色,花期6月,下面我们再来谈一谈伸筋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伸筋草的功效与作用

伸筋草可以舒筋活络。可用于寒、湿、瘀滞所致皮肤、肌肉、关节瘸证。肌肤麻木,多见体虚之人外受病气风寒湿邪内侵血脉而成,用本品行气血、通经络。风寒湿痹关节疼痛,以本品祛风散寒、燥湿除痹、舒筋活络。跌打损伤,以本品活血祛瘀、消肿止痛。此外伸筋草还具有除湿解毒,降温,治疗风湿病发热等作用。 伸筋草有利尿和增进尿酸排泄的作用。还能解除小儿痉挛性尿潴留,并有通便作用。

伸筋草除了药用之外,还可以吃,先在水中浸泡30分钟,一般加水250毫升,浸泡30分钟后,先大火熬开火,改为小火熬十分钟药效就下来啦就可以的啦。伸筋草是舒筋活血药最好在饭后一个小时后服用最好的,可以避免伤胃,可以是药效更好的发挥出来的,也可以堡猪脚,专门治疗手叫麻木、抽筋有神奇疗效。

伸筋草是无毒的,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不适反应。长期服用或大剂量(30g以下)水煎服也没有明显不良反应。这些就是与伸筋草有关的部分常识,略作了解可以帮助我们学会合理的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