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的番茄酱鱼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既然吃番茄鱼那么就先来好好了解一下鱼类吧,其实它除了能吃还是一个常见的姓氏,比如热播电视剧的小鱼儿,无论如何鱼类还含有一种只有水生动物才含有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它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防止血液凝固,对冠心病和脑溢血病的防止有很好作用,据调查,爱斯基摩人中患冠心病的极少,这同他们常年食鱼有很大关系,鱼的营养价值,常食可延年益寿,鱼是人类食品中动物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之一,营养美味的番茄酱鱼的做法是什么?

番茄酱鱼的做法

鱼一条,油一公斤,番茄酱一罐,糖、生粉、姜、蒜、盐、鸡粉、香菜各适量,将鱼去鱼鳞、去内脏,洗干净,把鱼头和鱼尾切下来(要整个的),鱼身开两半,去鱼胸骨,剩下的两半边鱼肉用刀在肉面上切划成条纹,记住不能切到底,不能切到鱼皮上,上盐,上点生粉备用。

油下锅煮至沸腾,把切好的上了盐和生粉的鱼肉入在油里炸,至金黄色,此时鱼身的肉会向两边卷把鱼皮都快包了起来,看到一格格的鱼肉,另外把鱼头和鱼尾也一起炸,起锅拼盘,鱼头鱼尾不用说了吧,鱼身放两边摆齐,这样就较好看了,在干净的锅里放油煮沸,先爆姜蒜,然后将番茄酱放入锅中,加上适量的糖和鸡粉煮开成汁,淋在鱼身肉上(鱼头和鱼尾也是摆设所以不用淋汁),上面放两根香菜当摆设,松鼠鱼就这样完成了,可以上桌了。

番茄酱中含有维生素B群、膳食纤维、矿物质、蛋白质及天然果胶等,和新鲜番茄相比较,番茄酱里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番茄酱含有的的番茄红素有利尿及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番茄红素还对乳癌、肺癌、子宫内膜癌具有抑制作用,亦可对抗肺癌和结肠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