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苦参栓效果怎么样吗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苦参栓对大家来说可能很陌生,因其中的参字,你可能会猜到它也可以用来制作中药,苦参栓苦参栓原料为中药苦豆子提取物——苦参碱,苦参栓的效果怎么样呢,苦参栓能抗菌消炎,生肌、收敛、保护阴道黏膜、促进上皮细胞生长,药理研究认为苦参碱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吞噬细胞吞噬,利于炎症损伤黏膜修复,并通过抑制、破坏癌细胞来预防宫颈癌发生,除可用于滴虫性阴道炎治疗,对细菌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盆腔炎均有疗效。

苦参栓效果怎么样

苦参栓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出现了过敏的现象,提示患者在使用时应该注意自己是否过敏,已经知道自己对苦参栓过敏者禁用,在与替硝唑联用时出现了口腔异味、恶心、轻度呕吐或腹泻,继续用药2~3d症状消失。

苦参含苦参碱、氧化苦参碱等多种生物碱。动物试验表明,苦参碱对艾氏腹水癌、S180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对宫颈癌、胃癌、肝癌、胆囊癌、肺癌及食道癌等有一定疗效,国外认为苦参碱是一类有希望的抗癌药物。氧化苦参碱的作用与苦参碱大体相同,日本报道它对S180治疗作用较裂丝霉素大7~8倍。据临床研究资料报道,苦参的8%煎剂,1∶3水浸剂在体外对某些常见的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醇浸膏在体外有抗滴虫作用,其强度弱于黄连,而与蛇床子相近。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用苦参粉0.5克与等量葡萄糖、硼酸粉及枯矶粉混合作为一次量,行局部治疗。每日1次,连续3次为一疗程,临床观察176例,总有效率为71.5%。口服苦参粉胶囊或苦参片,可治疗人肠滴虫,成人按生药剂量每次1.2~4片,每日3次,小儿酌减。一般以10天为一疗程,据54例观察结果,临床治愈率占50%。

苦参栓是目前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理想药物,值得更进一步的临床推广。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