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黑玛卡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玛卡是一种类似咖啡的东西,可以让人精神更好,不过它可不像咖啡会容易让人失眠,而且它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黑玛卡,也称黑玛咖,是一种生长在云南丽江高原山区的神秘野果,别名为甜菜根或秘鲁人参,为十字花科独荇菜属,多生在人迹罕见、寸草不生的贫瘠高原,很难被人发现,其中含有4种生物碱、芥子油苷、多种维生素如蛋白质、氨基酸、多糖、矿物质和多种天然植物活性成分,黑玛卡是玛卡中营养最好,也是最少见的野生品种,玛卡主要有白色、黄色、紫色和黑色四种颜色,颜色越深表示品质越好。

黑玛卡

玛卡含较高量的铁,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锌、牛磺酸等成分能明显对抗疲劳,增强肌肉耐力,抵抗运动性疲劳,帮助坚固免疫系统,提升机体抗病力,对抗疲劳,增强精力、体力,改善贫血症状。使肤色看起来更年轻,精气神更足。

现代人90%以上都在承受压力,玛卡能有效改善因压力造成的忧虑症及神经衰弱等。在秘鲁当地MACA被当做舒解压力、消除焦虑的天然草药,也是改善失眠多梦症状的佳品。调节内分泌,对抗更年期综合症―玛卡的多种生物碱能调节肾上腺、胰腺、卵巢等功能,平衡体内的荷尔蒙水平,丰富的牛磺酸、蛋白质等能调理及修复生理机能,改善气血和缓解更年期症状,从而促进女性雌激素,容颜。

由于玛卡中含有多种均衡合理的营养成份以及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次生代谢产物,因此,玛卡具备多种保健和治疗功效与作用,传统上可用于增强精力、提高生育力、治疗更年期综合症、风湿症、抑郁症、贫血症,另外,它还具有抗癌和抗白血病等作用。这些神奇的功效在近十年引起了世界各国科学家的极大兴趣。关于玛卡的营养保健和药理、药效以及临床实验研究正在世界范围内全面展开。必将为人类的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