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仁,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当吃,因为杏仁真挺好吃,而且含有的糖分和脂质也挺合适的,那杏仁能不能多吃,还是每天按一定的量吃,这个还需要我们去了解,杏仁,又称为杏子、木落子等,杏仁果长在短距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观,当果实成熟时,它绿色的外壳会裂开,而显露出包在粗糙外壳中的核仁,核仁为黄色且有很多小洞,外壳为坚硬的木质,那杏仁能不能吃多呢?

 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在中国除广东、海南等热带区外的全国各地,主要分布于河北、辽宁、东北、华北和甘肃等地。杏仁一般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之分或者被成为南杏仁和北杏仁。它二者在营养成分上都是一样的,就是一个口味的区别,一个甜一个苦。

苦杏仁有毒这是众所周知的,苦杏仁要是吃多了是会中毒的,表现为眩晕,突然晕倒、心悸、头疼、恶心呕吐、惊厥、昏迷、紫绀、瞳孔散大、对光反应消失、脉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缓慢而不规则。如果不及时抢救,可能会因呼吸衰竭而死亡。中毒者内服杏树皮或杏树根煎剂可以解救。

杏仁是大家都喜爱的零食,是一种健康养生的食物。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杏仁药适量,不能贪吃而乱吃,否则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而我们吃的一般是甜杏仁和经过加工的杏仁,很多人把它当成钟爱的零食,爱不释手。但甜杏仁的毒副作用也是不能小视,吃多了照样会中毒。有病例是服用过多的甜杏仁而中毒,表现为全身乏力,面色青灰,时有呕吐等;重者因呼吸功能衰竭而导致死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