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的做法有多少种呢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杏仁茶很多人都会说我们喝过,味道还特别好,但是如果问问他们会不会做杏仁茶呢,他们大部分人都是不会的,今天我们就在这里介绍杏仁茶的做法,我们一家三口,都爱和杏仁茶,尤其是我,那是大爱,每次做了杏仁茶都要喝两碗,这润肺滋补,养颜美白的杏仁茶,我想女士们都会和我一样喜欢的,杏仁茶真的是一种有益身体健康的好东西,大家快来看看做法吧。

杏仁茶的做法

来杏仁茶要用杏仁粉做,但是比较麻烦,而用豆浆机就省事多了,而且直接用杏仁做,材料也随便可以买到,不像杏仁粉,常常买不到还得网购。用豆浆机做杏仁茶,就可以啥时候想喝啥时候做啦,随时可以享用美味的杏仁茶。家庭食用方法一般是用杏仁煲汤或者煮成糖水,经常引用可以润肺化痰,这里就介绍蛋白杏仁茶的做法,在加入杏仁水时,必须一边倒杏仁水,一边搅拌,而倒蛋白时,也须不断搅拌。

材料(四人分量):南杏(洗净)五十克,北杏(洗净)八粒,米(洗净后浸两小时)1/4杯,水七杯,冰糖(洗净一百五十克,蛋白(打匀)四个,杏仁香油三滴。桂圆杏仁茶的制作材料:主料:南杏20克,北杏2克(如果放多了就会很苦的),白米10克,冰糖25克,桂圆5克,清水400克(一人份量)。桂圆杏仁茶的做法:杏仁、白米洗净后浸12小时。我家的桂圆肉是放在冰箱的,我妈不说明我也不相信那黑黑的东西竟然是桂圆肉,用了2小时才把它泡开!带壳的桂圆是不用泡的。把水与杏仁、白米放入搅拌机中,磨成杏仁米浆,隔渣后备用。将冰糖捣碎后与桂圆一起放入杏仁米浆中,以慢火煮滚至糖完全溶解就可食用。

杏仁茶是由宫廷传入民间的一种风味小吃。它选用精制杏仁粉为主料,用龙凤铜制大壶烧制的沸水冲制,配以杏仁,花生,芝麻,玫瑰,桂花,葡萄干,枸杞子,樱桃,白糖等十余种佐料。色泽艳丽,香味纯正,是滋补益寿的佳品。凉水入锅,用旺火烧沸,将稀糊倒入锅中,沸腾5分钟即成杏仁茶,随即舀入桶中保温,食用时,将杏仁茶盛入碗中,放上白糖和糖桂花汁便可 。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