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仁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柏子仁的使用方法有很多,但是柏子仁的作用是什么,是大家好奇的,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柏子仁的作用是什么?

柏子仁的作用如下所示:

(1)用于治疗失眠,性能和功用与酸枣的功效与作用仁的功效与作用大致相同,且多配合同用如柏子宁心汤、补心丹(方见茯神项下)。两者的区别是柏子仁专治心血亏损而致的失眠,酸枣仁兼治肝胆虚火引起的失眠。

(2)用于治疗便秘,适宜于阴虚、产后和老人的肠燥便秘,性质和缓而无副作用,常与火麻仁同用,方如三仁丸。体虚较甚者则配肉苁蓉、当归的功效与作用等。

(3)用于治疗阴虚盗汗,常配牡蛎的功效与作用、五味子、麻黄根和养阴益血之品。

柏子仁禁忌:1.该品易走油变化,不宜曝晒。2.便溏及痰多者不宜用。宜:心神失养,惊悸恍惚,心慌,失眠,遗精,盗汗者宜食;老年人慢性便秘者宜食。忌:大便溏薄者忌食;痰多者亦忌食。

通过阅读上文,相信大家对于炒柏子仁作用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建议患者要根据自身的病情选择最合适的药物,并且根据说明书服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