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的主要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薄荷,它的味道很好,每次喝饮料时,都喜欢喝薄荷味的,那薄荷的叶子,不知道大家留意过没,薄荷的叶子很绿,所以人们经常称薄荷绿,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那薄荷绿的主要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薄荷绿

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绿的功效与作用:将薄荷叶做水,因为里面含有薄荷醇等因子,会让人的皮肤产生清凉的作用,尤其对于消炎、止痛都有特别的效果。因为薄荷中的成分可以引起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从而使得人体血管热胀,促进人体流汗因此有让人提问下降的作用,可以用于解暑解热。薄荷叶中还含有抗炎剂,对于烧伤烫伤有奇效,不但让人不那么灼热难受,而且可以防止炎症扩散。经常吃薄荷叶做的食物,对于胆、肝都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胃溃疡。

毒副作用:薄荷脑、油对哺乳动物具有较强的麻痹作用,若过量服用会导致呼吸麻痹而死亡。阴虚血燥体质,或汗多表虚者忌食,脾胃虚寒,腹泻便溏者切忌多食久,阴虚血燥,肝阳偏亢,表虚汗多者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