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看看大麻子图片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大麻子,大家会不会第一时间想到满脸痘的画面,但是我们要说的不是一种病症,而是一味中药材,大麻子别名:红蓖麻,俗称老麻子、草麻等,大戟科蓖麻属植物,原产于非洲东部,大麻原产于非洲东部,大麻的主要分部在非洲,南美洲、亚洲和欧洲,主要栽培国家有印度、中国、巴西、俄罗斯、泰国、安哥拉、坦桑尼亚和罗马尼亚等,那么,让我们看看大麻子图片。

大麻子图片

大戟科大麻属的唯一种。一年生或多年生高大草本,在热带、亚热带地区常成为多年生灌木或乔木状,高2-5米,茎中空有节,茎上部分枝,无毛。叶大,互生,叶片盾状着生,掌状深裂,裂片7-11枚,边缘有锯齿,叶表面、花序与茎一样均有一层蜡粉,以减少水分蒸发,因此大麻具有很强的抗旱能力。

掌状脉,主脉与裂片同数,辐射状,叶柄约与叶片等长,顶端有腺体,花单性,雌雄同序,由多个聚伞花序组成顶生或与叶对生的圆锥花序,雌花在上,先开,雄花在下,后开,无花瓣和花盘,雄花萼片3-5,淡黄色,雄蕊多数,花丝合生成多束,呈分枝状,雌花萼片5枚,子房 3室,每室有胚珠1个,花柱3,深红色或淡红色,2裂。

蒴果圆球形,有软刺或无刺,种子长圆形或椭圆形,光滑,种皮硬质,有光泽并具黑、白、棕色斑纹,种阜垫状。花粉球形,具3孔沟,外壁两层,外层 厚于内层,表面具细纹的网状雕纹。原产非洲索马里、肯尼亚等地,现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至温带地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