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蛭养殖方式及水蛭分类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们下过农田里干活,就一定会认识水蛭这种动物,一种会吸血的动物,水蛭,俗名蚂蟥,在内陆淡水水域内生长繁殖,是中国传统的特种药用水生动物,其干制品泡制后中医入药,具有治疗中风、高血压、清瘀、闭经、跌打损伤等功效,近年新发现水蛭制剂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抗癌方面具有特效,因此发展水蛭养殖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收益,所以水蛭养殖方式是什么,水蛭分类又有哪些?

水蛭养殖

水蛭养殖方式:一、野外粗放养殖,野外粗放养殖是利用自然条件,通过圈定养殖范围后进行保护的一种养殖方式。野外粗放养殖,并不是不管不问,也要通过投放足够的种源,适当投放饵料,最后进行捕捞。一般有水库养殖、池塘养殖、沼泽地养殖、湖泊养殖、河道养殖、洼地养殖及稻田养殖等。二、集约化精养,集约化精养是采用人工建池、投喂饵料的科学饲养管理方式。一般有鱼塘养殖、场区养殖、室内养殖、庭院养殖以及工厂化恒温养殖等方式。这几种养殖方式放养密度较大,资金投人相对较高,要求饲养技术精细。但单位面积产出多,经济效益较好。

水蛭的分类,水蛭属环节动物门,蛭纲,颚蛭目,水蛭科。蛭纲包括4个目,即棘蛭目、吻蛭目、颚蛭目、咽蛭目,下面主要介绍颗蛭目。颗蛭目动物体内没有真正的血管系统,由血体腔系统取代。血体腔液红色,有葡萄状组织。完全体节基本上由5 环发展而成,水生或陆生。例如用于放血疗法、清除瘀血、断肢再植等外科手术的日本医蛭以及和丽医蛭等;在古印度曾被广泛用来放血,以避免使用外科手术刀的牛蛭:棒纹牛蛭、远孔牛蛭、菲牛蛭;生活在温湿的山区,在草丛或竹林中等候过往宿主、吸食脊椎动物血液的山蛭:日本山蛭、天目山蛭、盐源山蛭;在我国池塘、稻田中分布很普遍的金线蛭:宽体金线蛭、光润金线蛭、尖细金线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