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重楼种植成本如何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与魔尊重名,你看到这个词儿的第一反应,不是中药材,而是仙剑中它帅气霸道的样子,它是重楼,为百合科植物云南重楼或七叶一枝花的干燥根茎,其味苦,性微寒;有小毒;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常用于疔疮痈肿,咽喉肿痛,蛇虫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多在四川、云南、贵州、福建等地种植,下面,一起来看重楼种植成本如何。

重楼种植成本

重楼是重要的中药材,被誉为植物抗生素,列入《中国药典》的重楼仅有滇重楼和七叶一枝花。因滇重楼药 用价值最高、质量最好,固多以滇重楼入药。在我国,重楼是著名的中成药云南白药、季德胜蛇药片、宫血宁胶囊等的主要组成药物。

目前,国内重楼种植技术还不够成熟,种子--种苗--成品的完整周期尚未走完,良种短缺,规模种植投入高、难度大,人工种植替代技术处于初级阶段。一是投资大,重楼被称为“富人产业”。以每亩种植3-5万株、价格1.5/株计算,仅种苗成本就达4.5-7.5万元,加之土地成本、设备材料、管理维护、肥料农药等费用,种植重楼平均每亩投入不少于10万元,且必须细心管理5年以上,才能产种子、有回报。二是选种难,重楼种类多、种源杂,种子外表难以分辨,仅种植滇重楼和七叶一枝花具有市场价值,选种失误等于投资失败。三是周期长。重楼生长周期长,对综合环境条件需求高。需应对自然风险,进行精细化管理。肥料、水分对重楼生长起决定性作用,不能施化肥,多使用有机肥料。

重楼种植产出效益分析如下,重楼亩产种子40-200公斤,每亩产品800-1000公斤。种子平均以60—-80公斤计算,以每公斤1750元计算,种子收入在10.5-14万元之间;产品平均每亩以900公斤、350元计算,产品收入为31.5万元,合计每亩产出为42-45.5万元。重楼的投入与收益比为1:4左右,每亩年平均收益在3万元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