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扁豆焖面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面条作为一种我们常见的面食类,它的做法也是常常出乎我们意料的,今天就来介绍一种新的方法,扁豆焖面,一种传统面食,是将细面条蒸熟后备用,将肉丝、扁豆放入油锅内炒至变色,加入适量的水,等扁豆六七分熟时,将蒸好的面条放入锅中一起翻炒,等水分蒸干后盛盘即可食用,看起来好像很简单,那么,就教大家扁豆焖面的做法。

扁豆焖面的做法

两人份配料:主料:豆角一斤,洗净,切成段,肉3两,可根据个人喜好增减,切成肉片,用少量盐,酱油腌几分钟。细面条一斤,如果面条过长,适当切几刀,佐料:油,酱油,盐,鸡精。

下油(油量和普通的豆角炒肉差不多),油热后,将腌过的肉放入炒锅,待肉变色后,将备好的豆角放入,并放入适当的酱油,盐,鸡精,翻炒豆角和肉,至五六成熟,倒入一些水,将豆角刚刚没住即可(个人认为酱油可以适当多放些,这样最后拌出来的焖面颜色好)。

找一个笼屉放在炒锅上(如果没有屉子,可以将两根筷子交叉放在炒锅里),将细面条均匀的撒在笼屉里,盖上锅盖,中火蒸8分钟,将笼屉里的面条放入锅中,充分的搅拌,山西焖面就做好了(由于面条基本是干蒸的,所以搅拌之前你会觉得面条干干的,像是没蒸熟,放心,已经熟了)。

选手擀面;面条先揪的短一些,放蒸锅隔水蒸8成熟,看面条情况,如果软面条就8成熟,硬面条就多蒸一会,关键是注意不要粘在一起;边蒸面条边把豆角切成丝、也可掰成2-3cm长的段段;把肉切成丝,用酱油拌一下;爱吃菜的就多准备豆角。

热油,下蒜蓉,下肉翻炒变色;下豆角翻炒变绿;这时面也蒸的差不多了,拿出来放到豆角上,放少许,放点酱油,盖锅盖。时时翻炒,注意别煳锅,豆角熟了放盐,出锅前来点鸡精就ok了。因为面在炒之前差不多已经熟了,所以只要保证豆角熟了就好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