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消痤搽剂中姜黄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治疗痤疮有一种专门用药,其主要成分为姜黄,姜黄可不是生姜哦,可不要傻傻的以为它们是同一种东西,姜黄消痤搽剂药店常见的治疗痤疮的药,姜黄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黄的根茎,主产于四川、福建,冬季茎叶枯萎时采挖,煮或蒸至透心,晒干,除去须根,切厚片,生用,姜黄属于生姜植物家族,已经有很久的药用历史,这种草药在亚洲最为常见,经常作为香料添加到食物中,姜黄粉是最常见形式,是姜黄根茎经过煮熟干燥后碾成的橘黄色粉末。

姜黄消痤搽剂

提到“姜黄”,恐怕知道的人不是很多,可说起“姜黄味道”,可能很多朋友早已不知不觉品味过很多回了。如果你食用过咖喱,那么对了,咖喱中的黄色物质主要便是姜黄。那是一种复杂、浓郁的木质香气,隐约有着花香、柑橘香以及姜味,尝起来有一点苦味,辣味适中,以及带有麝香味的温暖口感,充满了神秘而浓郁的东方风情。

姜黄从唐朝便作为重要的活血化瘀药物,以后历代本草均有记载,在李时珍所著的《本草纲目》中还有一个奇特的名字──宝鼎香。古代的鼎,既是道士炼丹煮药的鼎炉,也是鸣琴焚香的香炉,更是政权的象征,故称宝鼎。用宝鼎香来比喻姜黄气香特异,功效卓著,高贵典雅。

姜黄不只在我国得到广泛应用,在临近国度同样“身价不菲”。姜黄在印度被广泛地作为调料和食用色素使用,在喜马拉雅地区有“厨房王后”和“生命香料”之称。它的药用历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是印度瑜伽及传统养生疗法阿育吠陀的一种重要草药。姜黄色素在印度还被看作是天然消炎剂,用于炎症引起的关节炎、风湿病、肌肉酸痛等,被称为“印度的固体黄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