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溶于水的硫黄是纯净物吗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硫磺是我们从很多的途径都听说过的一种化学物质,但是我们都知道,很多的化学物质都是含有很多杂质的,硫磺别名硫、胶体硫、硫黄块,外观为淡黄色脆性结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硫磺不溶于水,微溶于乙醇、醚,易溶于二硫化碳,作为易燃固体,硫磺主要用于制造染料、农药、火柴、火药、橡胶、人造丝等,那么,不溶于水的硫黄是纯净物吗?

硫黄是纯净物吗

硫磺是无机农药中的一个重要品种。商品为黄色固体或粉末,有明显气味,能挥发。硫磺水悬液呈微酸性,不溶于水,与碱反应生成多硫化物。硫磺燃烧时发出青色火焰,伴随燃烧产生二氧化硫气体。生产中常把硫磺加工成胶悬剂用于防治病虫害,它对人、畜安全,不易使作物产生药害。

硫磺用汉字写是混合物,因为它的主要成分是硫,还含有其它杂质,如果用化学式写就是纯净物,这就和我们常说的水一样,当水写作汉字时,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水,那就是混合物,因为水中含有杂质,如果写作化学式时就是纯净物。

硫磺本身作用不活泼,内服后变成硫化物及硫化氢,刺激胃肠粘膜,使之兴奋蠕动,导致下泻。此过程需要有碱性环境、大肠杆菌,特别是脂肪分解酶的存在。肠内容中,脂肪性物质较多时,易产生大量的硫化氢而致泻。空气中硫化氢浓度过高,可以直接麻痹中枢神经细胞而导致死亡。

升华硫磺又称为硫华,与皮肤及组织接触,在其分泌物的作用下生成硫化物,有使皮肤软化及杀菌作用。沉降硫磺又称为硫乳,与皮肤接触在其分泌物的作用下可产生硫化氢及五硫磺酸,有杀菌、杀疥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