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水红花子最新价格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水红花顾名思义是一种红色的花,它开花是呈长条状,很多小花组成一束大花,哈哈,有密集型恐惧症的人肯定是不会喜欢这种花的,水红花子,为蓼科植物红蓼的干燥成熟果实;别名水荭子、荭草实、河蓼子、川蓼子、水红子,为植物荭草的干燥果实,呈扁圆形,表面棕黑色,或红棕色,有光泽,两侧面微凹入,其中央呈微隆起的线状,先端有刺状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时残留膜质花被,果皮厚而坚硬,种子扁圆形,种皮浅棕色膜质;胚乳粉质,类白色,胚细小弯曲,略成环状,红花子最新价格是怎样的呢。

水红花子最新价格

水红花子系野生,自高价回落后,行情一直疲软运行,产区农户采收积极性也不佳,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一般统货售价在13元,本品产区与市场可供货源均丰,预计短期内行情不会有大的改观。

水红花子气微弱,味淡。以饱满充实,色红黑者为佳,咸,微寒。清热,软坚。用于腹部肿块,颈淋巴结核,糖尿病。用量6~9克。功用清热,软坚。消瘀破积,健脾利湿。治胁腹症积,水臌,胃疼,食少腹胀,火眼,疮肿,瘰疬。治腹中痞积:水红花或子一碗,以水三碗,用文武火熬成膏,量痞大小摊贴,仍以酒调膏服。

治慢性肝炎、肝硬化腹水:水红花子五钱,大腹皮四钱,黑丑三钱。水煎服。治脾肿大,肚子胀:水红花子一斤,水煎熬膏。每次一汤匙,一日二次,黄酒或开水送服。并用水红花子膏摊布上,外贴患部,每天换药一次。治瘰疬,破者亦治:水荭子不以多少,微炒一半,余一半生用,同为末,好酒调二钱,日三服,食后夜卧各一服。

水红花子功能主治:活血消积、健脾利湿、清热解毒、明目。主胁腹症积、水臌、胃脘痛、食少腹胀、火眼、疮肿、瘰疬。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10g;研末、熬膏或浸酒。外用:适量,熬膏、或捣烂外敷。凡血分无瘀滞及脾胃虚寒着忌服。忌荤腥油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