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养殖方法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前段时间在网上有看到一个关于吃穿山甲的新闻报道,这是一种何其残忍的行为,食物这么多,吃什么不好为什么要吃这种快濒临灭绝的可爱的动物,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白昼常匿居洞中,并用泥土堵塞,晚间多出外觅食,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穿山甲野外数量稀少,为了更好的保护穿山甲,今天要来向大家介绍穿山甲养殖方法,其中包括养殖场的建设、饲养生产及采集。

穿山甲养殖方法

穿山甲养殖场建设,要选择环境宁静,潮湿,背风,有针、阔叶混交林分布的地方建厂,场地四周砌好围墙,且石脚深3米以上,围墙地基应用水泥浇灌墙角,地面铺水泥厚12到15厘米,以防穿山甲挖洞逃脱,围墙2米膏以上。内墙要用水泥抹面平整。一般养殖场内再堆上4个小山包,人工堆砌成假山,山里多做几个洞穴,一般洞的直径为15厘米,深2米,让其休息。穿山甲的藏身洞,应该高外低,防止雨水流入。洞穴上面披上草皮,种上松树和一些常绿性的树木,旁边建一个小水池,放入山泉水或自来水供其饮水及洗澡,池中保持活水。此外,在场内一角还要建一个3到4平方米的保健沙浴池。

饲养生产及采集,穿山甲是肉食兽,以蚂蚁、昆虫、蚯蚓、小鱼为食。所以,抓好活体饲养与采集,是养好穿山甲的前提。1、场外林地生产。预先堆沤20到30立方米的松树皮、松树枝,场地宽的堆沤越多越好,泼上淘米水10到20担,然后盖上20厘米厚的黄泥土,待15-20天后,即可生出白蚂蚁来,让其自由吃。2、声内小坑生产。设置6到8个小坑,放上2/3的松树皮,1/3的的新鲜鲁箕盖上土,每天浇上洗米水,连浇3天,7到10天内妈可生出白蚂蚁供穿山甲自由采食。3、平时养殖或买些小溪鱼,用油炸烘干后粉碎,分3到4个点放在地上,每个点放100到150克,让它自由吃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