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黄化学式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硫磺在我们心中好像不能和治病挂钩,毕竟化学是一种不太健康的东西,在人们通常的认知里,硫黄化学符号是S,具有一定的同位素,一定的研究历史,元素分布于不同的地点,这种化学元素及其常见,而且比较容易使用,无论是制造一些硫酸,亚硝酸等的化工原料。而且具有一定的医用价值,能够治疗一定疾病,它的存在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更多有关化学原料的医治方式,硫黄化学式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硫黄化学式

S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它的化学符号是S,原子序数是16。硫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无味无嗅的非金属,纯的硫是黄色的晶体,又称做硫磺。硫有许多不同的化合价,常见的有-2,0,+4,+6等。在自然界中它经常以硫化物或硫酸盐的形式出现,尤其在火山地区纯的硫也在自然界出现。对所有的生物来说,硫都是一种重要的必不可少的元素,它是多种氨基酸的组成部分。

硫是人体内蛋白质的重要组成元素,对人的生命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硫主要被用在肥料中,也广泛地被用在火药、润滑剂、杀虫剂和抗真菌剂中。硫及含硫的矿石燃烧生成的二氧化硫在空气中与水和氧结合形成亚硫酸,亚硫酸与空气中的氧气反应生成硫酸,从而造成硫酸型酸雨。硫在工业中很重要,比如作为电池中或溶液中的硫酸。硫被用来制造火药。

在橡胶工业中做硫化剂。硫还被用来杀真菌,用做化肥。硫化物在造纸业中用来漂白。硫酸盐在烟火中也有用途。硫代硫酸钠和硫代硫酸氨在照相中做定影剂。肥料。制造硫酸、亚硫酸盐、杀虫剂、塑料、搪瓷、合成染料。橡胶硫化。漂白。药物。油漆。硫矿物最主要的用途是生产硫酸和硫磺。硫酸是耗硫大户,中国约有70%以上的硫用于硫酸生产。化肥是消费硫酸的最大户,消费量占硫酸总量的70%以上,尤其是磷肥耗硫酸最多,增幅也最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