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是酸性还是碱性呢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气马上就要进入一个愈加燥热的情况,又到了需要补充很多的水分的时候,这个时候,总会有很多人都喜欢喝一些柠檬水,柠檬,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柠檬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小乔木,枝少刺或近于无刺,嫩叶及花芽暗紫红色,叶片厚纸质,卵形或椭圆,单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椭圆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柠檬黄色,果汁酸至甚酸,种子小,卵形,端尖,种皮平滑,子叶乳白色,通常单或兼有多胚,那么,柠檬水是酸性还是碱性呢?

柠檬水是酸性还是碱性

柠檬产中国长江以南,原产东南亚,主要产地为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柠檬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最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它的果实汁多肉脆,有浓郁的芳香气。

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它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在西餐中多用柠檬作海鲜的调味,除去腥味异味,东南亚菜则用它来直接烹煮,以突显其酸甜的食味。中国南方人爱吃的烤鸭、烧鹅中,也少不了柠檬这一调味品。

柠檬水是碱性。柠檬明明喝起来是酸味的,pH值也是酸性的,之所以还属于碱性食品,这是因为柠檬中虽然有柠檬酸,但柠檬酸可以在体内完全代谢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随着二氧化碳呼出体外,酸性也就被消灭了。而柠檬中的钾、钙等离子,却以金属阳离子的形式留在体内。这些离子都可以与酸根离子结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而被称为成碱性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