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粉都有哪些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年到了收获的季节,看着院子里一挂一挂的葡萄,口水都止不住流下来,但是在满心欢喜的品尝葡萄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你吐掉的葡萄籽呢?葡萄籽是葡萄酒厂的下脚料,经晒干后分离葡萄皮、葡萄梗后所得产物,葡萄籽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具有保健、美容之功效,葡萄籽中还含有少量的挥发性成分,这些物质大多属于醇、酚、萜类物质,都具有较高的生物活性,那么,葡萄籽粉都有哪些作用呢?

葡萄籽粉

葡萄籽含丰富的原花青素,后者被誉为天然的护肤品,能抗氧化、抗过敏、延缓皮肤衰老,兼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和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作用。葡萄籽粉是指葡萄籽提取物萄多酚。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叫葡多酚的物质,也称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葡萄籽美容是比较受关注的一个美容新概念,有关研究表明,花青素具有帮助皮肤增强氧气交换的能力、能有效地抵抗皮肤氧化衰老。葡萄籽还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能够阻止紫外线侵害皮肤。葡萄籽提取物的主要成份花青素还能够修复受伤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在夏天使用效果最佳,能够使保持皮肤美白健康。

淡化色斑、美白肌肤,保持皮肤弹性,减少皱纹,抗过敏、抗炎的作用,增强免疫力、抗肿瘤、防癌的作用,对心、脑血管的保护作用。

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从食物或其他天然物质中寻找有益健康的成分。葡萄籽保健品便是能满足人们这一观念变化的天然产品。但据专家提醒,虽然葡萄籽保健品来自天然食物,但服用时也有一定的禁忌。任何人在准备使用葡萄籽产品之前都应该先到医生处进行咨询,以确定是否适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