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川明参是不是明党参呢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的品种真的多不甚数,光记名字就很容易弄混淆,更何况是他们的样子也长得非常的相似,更甚至于有些人会拿根本不是人参的根茎来冒充人参,所以真伪的鉴别就变得特别困难,明党参,别名:山萝卜、粉沙参,为伞形科、明党参属植物,多年生草本,主根纺锤形或长索形,表面棕褐色或淡黄色,内部白色,茎直立,圆柱形,表面被白色粉末,有分枝,枝疏散而开展,侧枝通常互生,侧枝上的小枝互生或对生,生晒品又称粉沙参,那么,究竟川明参是不是明党参呢?

川明参是不是明党参

川明参 ,为伞形科植物川明参的干燥根。 为多年生草本,高30cm到50cm。根茎细长,根圆柱形。茎单一或数条,基部带紫红色。基生叶莲座状,叶片轮廓 宽三角状卵形,长6cm到20cm,三出式2-3回羽状分裂,一回羽片长卵形,下部羽片具长柄,向上柄渐短至无柄。

川明参产四川,青白江、金堂、简阳、苍溪、威远、北川、平武、巴中、南川、阆中,湖北,宜昌、当阳等地,以金堂、青白江和阆中一带所产之川明参药材质量最佳。多为栽培植物,四川平武、北川、南川以及湖北宜昌、当阳等地有野生的。生长于山坡草丛中或沟边、林缘路旁。生于山坡草丛、沟边、林缘和路旁,多栽培。分布于四川、湖北省。

而明党参产江苏,句容、宜兴、南京、苏州、镇江,安徽,安庆、芜湖、滁县、浙江,吴兴、萧山。生长在山地土壤肥厚的地方或山坡岩石缝隙中。为耐荫植物,怕强光直射,喜疏光。适宜温暖湿润的气候,较能耐寒,怕涝。野生者常见于山地稀疏灌木林下,土壤肥沃的地方,或石隙及岩石山坡上。家种宜选择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或腐殖质土栽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