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松子的植物形态和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子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十分的美味可口,吃进嘴里清香满溢,是老少咸宜的健康小零食,而东北特产开口松子就是将成熟的红松种子经过加工处理后,形成的一个开着口的松子,开口松子在食用时非常方便,过去想吃到松子要很麻烦的,现在有了开口松子,大家就能轻松的享受大自然的美食了,那我们就来说说开口松子的植物形态和营养价值。

开口松子

红松为常绿大乔木,树皮灰褐色,鳞片开裂。小枝暗褐色,密生锈褐色茸毛。叶针形,5针一束,粗硬,长8-2厘米。花期5周,果期10到11月。松籽为名贵树种红松的种子。主要分布于我国的东北小兴安岭林区,属国家一级濒危物种,野生红松需生长50年后方开始结籽,成熟期约两年。因此极为珍贵。红松果实的内仁,主产于小兴安岭。红松生长在纬度40到45度之间,朝鲜,俄罗斯,及欧洲少数国家略有出产,但数量及少。由成熟的松果经机械和人工加工而成。成品要求籽仁饱满,颜色白洁,无伤残痕迹,味道清香可口。

现代研究:松籽仁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应用十分广泛的天然绿色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和E,以及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它不但具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之功效。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脏病,降低血脂,软化血管.还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它具有益寿养颜,抑制花粉症和降血糖消除疲劳等功效对脱发、皮炎、支气管炎亦有良好疗效。人称松籽仁为“长生果”。松籽是重要的中药,久食健身心,滋润皮肤,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