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可能都会喜欢并且常在家里用电饭锅或者其他的锅都可以做红豆薏米粥,因为它不仅很美味,而且它的煮法很简单,大家一学就会了,红豆薏仁汤是一道具有养生功效的美食,对食欲不振、疮毒、皮肤湿疹、筋骨湿痹、水肿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深受大众喜爱,那么你们有了解过红豆薏米的功效是什么吗?

jpg

红豆与薏仁都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但因为薏仁偏凉性,不适宜女生单独长期食用,配合温性的红豆,对身体就不会造成负担。红豆可以补血,薏仁则能美白,不仅瘦身还兼具美容的功效。不过千万不要贪图口感而加糖,糖可是容易发胖的哦!薏仁,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

红豆和薏仁都是去湿的,本身不含湿,所以它们怎么熬都不稠,汤很清。中医恰恰是利用了它这种清的性质,来把人体的湿给除掉。但是如果一旦加进去大米,就等于加进去了湿气,所以整个粥都稠了。味道虽然更好了,但对于养生来说并非好事,就因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红豆、薏仁就都白费了,功效全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