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荞茶煮粥的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非要说出我们中国的饮品茶和最经常食用的粥之间有什么联系的话,那一定是他们都是用来喝的了,但是有没有人想过能够把茶和粥结合在一起呢,肯定很少人有这种想法吧,其实是可行的,就比如说苦荞茶煮粥,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的种子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苦荞学名鞑靼荞麦,分为普通苦荞和黑苦荞,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营养价值极高,苦荞茶煮粥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呢?

jpeg

苦荞茶是将苦荞的种子苦荞米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苦荞,属蓼科双子叶植物,因外壳呈黑色也称黑苦荞、黑珍珠,学名鞑靼荞(TartaryBuckwheat)。苦荞麦喜凉爽,耐瘠薄,多生长在高寒山区,籽粒供食用。目前大多学者认同苦荞发源于中国,它在世界上主要分布在我国西南和华北等地山区,产地主要为四川、云南、贵州和山西。

实际上煮出来的苦荞茶更有营养,更健康。经过文火的慢煮,苦荞茶里的营养元素能更充分地发挥出来,便于身体的吸收。因此他建议,老年人及有条件的都市白领们可自备一套简单的小型茶具,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将苦荞茶“煮着喝”。除将苦荞茶“煮着喝”外,苦荞茶还可用于煮粥,其营养渗入到粥里,可让粥变得更香。煮出来的粥颜色呈黄绿色,清肠养胃,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更容易吸收。

一般建议与大米的比例为17,不要超过15,否则有苦味这样添加粗粮对于血糖偏高,吃细粮后导致血糖上升快等情况有一定的改善且有辅助调理血糖和三高的作用的苦荞麦中油酸和亚油酸含量极高,而亚油酸是人体最重要的脂肪酸,体内不能合成!对幼儿有促进生长发育作用。对成年人可防止冠心病。同时因含有抑制皮肤生成黑色素的物质(2,4二羟基顺式肉桂酸),有预防雀斑及老年斑的作用,是美容护肤的佳品。世居高山的彝族女子唇红齿白,皮肤细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