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香作用是什么啊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我们的社会保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会患上这样那样的疾病,苏合香在临床上可治疗流行性乙型脑炎心绞痛,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呃逆、小儿吮食用苏合香丸可治;双眼挤动症等疾病,在了解苏合香的制作方法,以及其医生的处方,及其功能主治,以及用法用量,苏合香是一味中药,药用价值比较的高,可以治疗很多的疾病,但是有很多的人对苏合香不是很了解,有的人不知道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不知道该如何使用及食用,以来看看苏和香是什么啊及中药疗效。

苏合香作用

苏合香又名苏合油、流动苏合香、帝油流,是金缕梅科植物苏合香树所分泌的树脂。苏合香为刺激性祛痰药,有较弱的抗菌作用,用于各种呼吸道感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用于缓解炎症,如湿疹、瘙痒等,并能促进溃疡与创伤愈合;苏合香可与橄榄油混合后外用,用于治疗疥疮。苏合香为刺激性祛痰药,并有较弱的抗菌作用,可用于各种呼吸道感染。与橄榄油混合后外用可治疥疮。本品有温和的刺激作用,用于局部可缓解炎症,如湿疹和瘙痒,并能促进溃疡与创伤的愈合。即使服较大剂量亦不产生蛋白尿。

对血功能的影响:体外实验:测定复钙时间和凝血酶原时间,白陶土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和纤溶酶活性。苏合香能明显延长血浆复钙时间、凝血酶原时间和白陶土凝血活酶时间、显著提高纤溶酶活性。体内实验:家兔灌胃给药苏合香100mg/kg,容积为10ml,对照组给予等容积乙醇和CMC-Na的混合液,同时给生理盐水作空白对照。按照给药前、给药后不同时间取血样作下述各项测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