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苏合香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呼吸道疾病的种类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感冒,这种疾病出现之后,患者会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状,比如发烧或者是流鼻涕,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治疗了,中药材苏合香就有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效果,并且效果不错,那么中药苏合香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苏合香图片

中药苏合香图片

苏合香树属乔木,金缕梅科,高10~15m。叶互生;具长柄;托叶小,早落;叶片掌状5裂,偶为3或7裂,裂片卵形或长方卵形,先端急尖,基部心形,边缘有锯齿。花单性,雌雄同株,多数成圆头状花序,小花黄绿色;雄花的花序成总状排列,雄花无花被,仅有苞片,雄蕊多数,花药长圆形,2室纵裂,花丝短;雌花的花序单生,花柄下垂,花被细小,雌蕊心皮多数,基部愈合,子房半下位,2室,有胚珠数枚,花柱2枚,弯曲。果序圆球状,直径约2.5cm,聚生多数蒴果,有宿存刺状花柱;蒴果先端喙状,成熟时先端开裂。种子1~2枚,狭长圆形,扁平,顶端有翅。

苏合香为刺激性祛痰药,并有较弱的抗菌作用,可用于各种呼吸道感染。与橄榄油混合后外用可治疥疮。本品有温和的刺激作用,用于局部可缓解炎症,如湿疹和瘙痒,并能促进溃疡与创伤的愈合。即使服较大剂量亦不产生蛋白尿。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季节性强,7、8、9三个月多发与流行,发病率降低,这与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有关。但病死率高,后遗症多,如果能及时治疗,采取紧急综合溴代苏合香烯性治疗,可以获救。可用苏合香丸、安宫牛黄丸各1丸,各加5毫升水溶化,分别给药,间隔1小时。有神志不清者可胃管内注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