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金桔怎样做蜜饯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过年总是想图个喜庆,摆上几盆好寓意的鲜花,既可以感恩过去一年的收获,又可以祈祷下一年的丰收,这些花儿里,最不能少的,就是金桔,盆栽金桔四季长青,枝叶繁茂,树形优美;夏季开花,花色玉白,香气远溢;秋冬季果熟或黄或红,点缀于绿叶之中,可谓碧叶金丸,扶疏长荣,观赏价值极高,除了赏花,我最喜欢它的果实,尤其是做成蜜饯之后,更是美味,那么,你知道金桔怎样做蜜饯吗?

金桔怎样做蜜饯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更甘甜,用来做蜜饯最是合适不过了。准备金桔400克,水500克,冰糖125克,盐少许。将金桔依次用清水洗净,接着用水果刀在金桔顶端划上两刀。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冰糖;开中火,煮至冰糖完全溶化。加入全部洗净划好的金桔,煮至水开;转小火,期间可不时晃动锅,使其入味更均匀。

煮至大约30-40分钟,至金桔皮变透明,此时加入少许食盐,轻轻搅拌均匀后即可关火;倒入碗中,封上保鲜膜冷藏一晚后取出沥干糖液;摊开放在大碗中,放入微波炉中低火微波至有韧性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在洗净的金桔顶端划上两刀,利于在煮至过程中快速浸透入味,最后起锅时,加入少许食盐,可使金桔的口感更好;浸泡金桔的糖液,可以倒入消毒干净的瓶中冷藏储存,饮用时兑上适量的开水。微波金桔时,每隔2分钟取出看一下状态,在继续微波,至有韧性即可。

金桔不仅美观,而且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用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